花見(はなみ)春天賞櫻花去

賞花是指觀賞櫻花等其他花種, 是春天的特有活動。花見(はなみ)多半是在盛開櫻花的樹下,舉辦小型的Party,大家邊賞花、邊喝酒唱歌聊天。  

 

春天一到,日本的櫻花就會綻放,開花時間不到兩個禮拜即凋零,如此短暫的美麗對日本人來說除了是代表春天來訪的信息外,也彷彿在比喻人生的無常。

 

每到3月,日本的各地氣象局就會開始預測櫻花的開花時間,以染井吉野(そめいよしの)為標準,將預計再同一天開花的地區用假想的線連接起來,稱為桜前線(さくらぜんせん)

                                                                                         

5.jpg

賞櫻花時所吃的丸子為,花見団子(はなみだんご)一共有三色,粉紅色為代表春天氣息的櫻花,白色為代表告別冬天,綠色則是代表夏天的艾草。                    

  1.jpg

一般來說賞花最主要是看染井吉野櫻。另外還有種類的櫻花如,吉野桜(よしのざくら)河津桜(かわづさくら)也是春天賞櫻花的花種。

 

日本各地都有賞櫻花的著名景點,以東京地區的上野公園(うえのこうけん)是賞櫻花的名勝,不論是本地人或外國觀光客,每年都會來這邊觀賞著美不勝收的櫻花美景喔!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ssana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