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W? GW? GW?5.jpg

 

四月底及五月初一到, 日本的黃金週長假就來到了, 而黃金週是什麼呢??

黃金週就是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 (Golden Week,英文縮寫的GW前兩個字來的。 另外, 黄金週間(おうごんしゅうかん)大型連休(おおがたれんきゅう)也是黃金週的稱呼,

黃金週包含了4/29昭和天皇的冥誕 昭和の日(しょうわのひ)5/3 憲法記念日(けんぽうきねんび)5/4愛護環境的綠之日 緑の日(みどりのひ)5/5兒童節 子供の日(こどものひ)其中又因為含有星期六及星期日, 四月底到五月初這段期間, 日本就有1個禮拜至10天的連假產生了。

                    2.jpg

黃金週是計畫旅遊的好時候?!

也由於假期很長的關係, 一到黃金週, 不少日本家庭就會計劃旅行 家族旅行 (かぞくりょこう), 或者是出國旅遊 海外旅行(かいがいりょこう)。但因為是全國性的假期, 大家都會計畫旅遊活動, 也導致高速公路塞車 渋滞(じゅうたい), 著名的旅遊景點、遊樂園區到處人擠人 人込み(ひとごみ), 鐵路航空票位一位難求, 觀光區的旅館房間預約客滿, 甚至出國旅遊者也會遇到漲價等的問題。因此, 一到黃金週反而不出去玩的人也不算少數喔。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ssana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