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けっこん)

日本人的結婚禮俗

 

在日本,有自由戀愛而結婚的 戀愛結婚 恋愛結婚(れんあいけっこん) ,也有經由 媒人 仲人(なこうど)介紹結婚的相親結婚 お見合い結婚(おみあいけっこん)。普遍來說,日本男性普遍的結婚年齡為29.4歲、女性則是27.6歲,近年來晚婚 晩婚(ばんこん)的比例也越來越提升。

 

 

據統計資料顯示,女性大多嚮往西式的白紗禮服 ウエディングドレス,以及日本傳統白色禮服 白無垢(しろむく),而她們選擇婚禮的形式也以在教堂結婚 キリスト教式(キリストきょうしき)6成,神社前約3成。另外,結婚喜宴 披露宴(ひろうえん)也多半選擇在飯店或是婚禮會場,餐宴有分坐席式、以及站立式的宴會。婚後的蜜月旅行 新婚旅行(しんこんりょこう)也多是選擇出國方式。

 

結婚的事前準備事項繁多,從下聘禮 結納(ゆいのう)開始,大概六個月前要開始找結婚場地、婚宴會場及選定婚紗等的籌備。另外,結婚的新人也要找在婚禮上致詞的司儀 司会(しかい)、及接待人員等,並在近婚禮一個月前要發送喜帖 招待状(しょうたいじょう)、購買新居或家具等,並且也要向當地的戶政事務所提出結婚申請書 結婚届(けっこんとどけ)以做 入籍(にゅうせき)申請。 (以下照片是日本傳統禮服白無垢)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ssana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