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円札、五千円札、一万円札にある人、それぞれは誰ですか? 

鈔票上的人是誰 ??

 

 2.jpg

野口英世(のぐちひでよ)1876~1928 福島県出身

日本細菌學者, 以黃熱病及梅毒的研究最廣為人知, 他曾三度被提名諾貝爾醫學獎 ノーベル医学賞。51歲時在西非的迦納共和國因感染黃熱病而病逝。野口英世的故事, 是日本兒童閱讀偉人傳記的代表之一。為紀念他的貢獻, 2004年新版的千元紙鈔上印上野口英世的肖像。 

 

 1 (2).jpg

樋口一葉(ひぐちいちよう)18721892 東京出身

 

明治初期的女性小說家。出生時家中為中產階級, 但因為父親經商失敗家道中落, 家庭生活相當困苦。雖然晚年因肺結核結束短短25年的生命, 樋口一葉描寫明治時代下層社會的生活, 觀察相當細膩, 作品在日本文學史上受到相當高的評價。是日本國幣上, 首度使用女性肖像的女性作家。

 

 3.jpg

福沢諭吉(ふくざわゆきち)18351901 大阪出身

 

明治時代的大教育家及思想家之一, 也是日本著名私立大學 慶応義塾大学的創辦人。是日本最早提出「普天之下, 人人平等」「天は人の上に人を作らず、人の下に人を作らず」的人。福沢諭吉不但將西方的語言及知識帶回日本, 當時啟蒙了封閉思想的日本, 是日本近代化重要的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ssanatak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